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本院简介
麻江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麻江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麻江县地处贵州省中部,清水江上游,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大门。全县国土面积960平方公里,辖4镇(谷硐镇、宣威镇、龙山镇、贤昌镇),1乡(坝芒布依族乡),2街道(金竹街道、杏山街道),63个行政村、328个村民组,6个居委会、44个居民小组,5个社区,全县总人口17.66万人,其中:乡村人口14.71万人。以苗族、瑶族、畲族、仫佬族、布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80.6%。麻江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是全国“蓝浆果”种植面积最大基地县,享有“红蒜之乡”、“锌硒米之乡”等美誉;麻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沪昆铁路、沪昆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和在建的沪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贯穿县境,320国道、210国道和309省道在县内纵横,县、乡道路阡陌交错,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贵州乃至我国大西南南下东进的咽喉要塞。

多年来,在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麻江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构建幸福文明和谐新麻江做出了积极贡献。

麻江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和业务分工设置内部机构,分别承办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检察工作。设置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另设有事业机构麻江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信息中心。麻江县人民检察院现有在编在岗人员33人。其中政法编制30人,事业编制2人,工勤编制1人。男干警23人,女干警10人;党员同志23人,占现有在编人员的69.7%40岁以上干警22人,占66.7%39岁以下干警11人,占33.3%。研究生以上学历3人、大学本科学历29人,大专学历1人;现有员额制检察官10人,检察官助理11人,书记员1人,司法警察2人,司法行政人员6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麻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63502522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