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三都:将涉案赃款退还被害群众获点赞
时间:2017-05-22  作者:汤浩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韦平光15000元,韦朝协12600元……”“感谢纪委和检察院关注民生,维护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521日,在三都县纪委、三都县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强化民生监督、打击职务犯罪、追还民生资金”现场会上,该院将近期查办的一起民生案件中追回的19.3132万元赃款全部返还给88位被害农户。
  近年来,三都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关乎民生民利问题为切入点,加大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力度,大力推进民生资金保护工作。2016年6月,该院反贪局对三都县周覃镇廷牌社区国土所工作员潘岩益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查明:潘岩益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不交钱不办证为条件向当地建房群众索取人民币17.4652万元。案件办理过程中,潘岩益将违法收受款项和违纪收取款项共计19.3132万元上交县检察院。2017年2月,三都县法院依法判处潘岩益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三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白林贤出席现场会并强调,此次现场会是县纪委执纪、检察院执法工作中密切配合所取得成果的一次展示,体现了执纪执法机关对惩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检察机关要不断增强民生意识,切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强化民生监督和打击职务犯罪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三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万千表示,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精准扶贫”战略,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民生领域反腐倡廉建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法律公平正义。

  现场会上,检察官还以案说法,警示和教育国家公职人员勿动贪欲之心、莫怀非分之想,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民生资金保护工作,共同参与监督,检举揭发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使每一个民生项目、每一笔民生资金、每一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退赃现场

  

  退赃现场

  

  退赃现场

  

  核对群众身份

  

  群众核对公示清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麻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63502522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