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阳光检务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麻江检察院开展秋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7-11-03  作者:王扬银  新闻来源:麻江检察信息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预防青少年学生打架斗殴、随意骑摩托车等违法、犯罪情形,麻江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秋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副检察长陈摔同志组织该院公诉科干警于2017年10月31日到麻江县龙山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该院公诉科干警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对比、分析中学生存在的逞强好胜心理、爱慕虚荣、侥幸等心理偏差问题,结合近几年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乱骑摩托车等违法犯罪具体案例情况,向学生生动、形象的宣讲了中学生容易犯的心理偏差和行为表现, 让学生明白什么样的心理需要远离,怎样去修正和克服不良的心理偏差和行为表现。

  此次巡讲,以直观和生动的案例给学生讲授法律知识,使学生更加深刻和醒目,也能更好地促使学生对法律有更新、更深的了解,进一步预防违法犯罪的心理和行为表现,整个讲授过程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认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麻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263502522648号